close

今天趁著假日在家練習龐多米,這是上課後第一次練習.冷冷天氣來烤麵包很有氣氛!!

今天首次用白玫瑰的新鮮酵母,統一高筋麵粉.

還沒有買攪拌機,所以只能用手揉.這次揉的我手好酸.看來如果持續要做麵包,攪拌機還是不可少.

本來在最後發酵階段(如下圖)我覺得還不錯,典型的感覺自我良好.但事情往往不是我這個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.烤好的結果慘不忍睹啊!!,本來不想留下證據的,但想想還是要勇敢面對,才有進步的空間.

001    

哈哈哈!!我自己先大笑三聲,明明是帶蓋土司卻變成山型,哈哈!!後來我才想到除了沒滿膜問題外,我還忘了在烤好脫膜後將底部反過來做吹涼動作!!

還有烤箱溫度問題,第一次烤帶蓋土司,還在試溫度,老師的配方是上下火210,我家烘王烤箱溫度比較高,我調為200,還是太高,下次再來試低一點.

002    

組織長相,很明顯,彈性不好.烤太久.....看來我的成功之路還很遠,繼續加油!!

003  

 PS:今天去老師BLOG裡面挖寶(http://shalong0724.pixnet.net/blog/post/20750357),找到一些答案

1.出爐後表面有些小氣泡,原因是:

答:麵糰攪打筋度不足或烘焙張力不足所產生,若只是少許,可以不用在意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